全海深水下机器人浮力状态测量与标定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全海深水下机器人浮力状态测量与标定装置及其方法。所述装置包括水下机器人载体及设置于水下机器人载体下方的下潜压载和高度计,其中下潜压载为质量分布为已知的链式结构,高度计用于测量水下机器人载体在海底稳定后下潜压载未着底部分的长度h值,通过下潜压载的已知质量分布和h值,来实现水下机器人载体的浮力状态的测量与标定。本实用新型实现对水下机器人在万米深渊海底的浮力状态进行精确测量和标定,为其浮力状态配置提供可信的数据支撑,保障其后续深渊探测作业时的高效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