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应用于水下机器人的一体化全方向矢量推进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应用于水下机器人的一体化全方向矢量推进装置,包括控制舱、推进组件和天线组件,控制舱内设有驱动腔,在驱动腔内设有带第一推杆的第一驱动装置和带第二推杆的第二驱动装置,推进组件包括推进壳体、摆动罩、摆动轴和推进器,推进壳体前端与控制舱后端固连且与所述驱动腔相通,摆动罩两侧分别通过第一铰轴螺钉与推进壳体相连,摆动轴两侧分别通过第二铰轴螺钉与摆动罩相连,且所述第一铰轴螺钉连线和第二铰轴螺钉连线呈十字交叉状,第一推杆端部与摆动罩铰接,第二推杆端部与摆动轴铰接,摆动轴与推进器固连,天线组件垂直设于控制舱上。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能源利用率高、反应迅速且操纵控制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