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固定深海耐压舱体的滑轨支架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深海结构物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固定深海耐压舱体的滑轨支架,舱盖卡板与安装托架前后设置,舱盖卡板及安装托架的每侧均通过滑轨相连;滑轨包括导向管及导向杆,导向管连接于安装托架的一侧,导向杆的一端与同侧的舱盖卡板相连,另一端穿入导向管中、相对伸缩;安装托架上放置有被固定的耐压舱体,耐压舱体上设有舱体固定带,舱体固定带的两侧分别连接于安装托架的两侧,进而固定耐压舱体;舱盖卡板上卡接有耐压舱帽头,导向杆相对导向管伸缩,进而通过舱盖卡板带动耐压舱帽头往复移动,实现耐压舱体的开关。本发明结构形式简单,安装方便,可适用于不同尺寸耐压舱的安装;且安装后占用空间不大,为设备布置提供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