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短型水下电动直线缸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水下机器人工程,具体地说是一种短型水下电动直线缸机构,电机位于A舱内,梯形丝杠螺杆、梯形丝杠螺母和推杆位于B舱内,并与电机并排设置,电机驱动器位于C舱内、驱动电机工作;梯形丝杠螺杆转动安装在缸体内,一端由B舱穿出、通过齿轮副与电机的输出端相连,另一端插入推杆内、并与梯形丝杠螺母螺纹连接,推杆的一端与梯形丝杠螺母相连,另一端由缸体穿出;电机通过齿轮副带动梯形丝杠螺杆旋转,梯形丝杠螺杆与梯形丝杠螺母形成梯形丝杠副、将梯形丝杠螺杆的旋转运动转化为梯形丝杠螺母的直线运动,进而带动推杆输出直线运动。本发明具有结构紧凑、功能齐全、故障率低、充油进行压力补偿可全海深工作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