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特种电池片全自动垒装机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自动化垒装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特种电池片全自动垒装机,机器人系统安装在工作台上,包括三坐标桁架机器人,三坐标桁架机器人Z轴的末端安装有吸盘架组件;吸盘架组件包括保持架、气管及真空吸盘,保持架安装在三坐标桁架机器人Z轴的末端,气管的一端通过气动系统与气源连通,另一端与安装在保持架上的真空吸盘相连通;工作台上设有原材料片体存放区、成品电池堆存放区及废品区工位,原材料片体存放区、成品电池堆存放区及废品区工位均设有模具料盒,模具料盒位于吸盘架组件的下方。本发明能够将特种电池片按照设定的垒装顺序进行摆放,还具有图像识别、厚度检测、静电消除等功能,极大地提高了特种电池片的垒装自动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