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服务组合的动态可重构产线控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服务组合的动态可重构产线控制系统,包括:虚拟设备管理模块、工艺管理模块、订单管理模块、PLC透传模块。技术人员负责将设备上线,在虚拟设备管理中将设备相关的标准化描述和预先编写的与设备描述对应的工作包导入服务库。生产人员根据生产需求,在工艺管理模块中选择任务的执行者和执行动作,拖拽出相关的工艺流程并提交系统进行校验、解析成执行表;同时生产人员在订单管理中根据工艺描述下达订单。定制化订单与执行表相结合将命令传递给PLC透传模块,PLC控制底层物理设备完成生产需求。本发明把底层物理设备的控制交给生产人员进行管理,满足了定制化生产要求,同时能够在运行时动态修改工艺流程,增强了产线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