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个性化定制的工业CPS系统和实现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面向个性化定制的工业CPS系统和方法,系统包括设备层、监测控制层和计划层;设备层表示具有可调用的接口的自动化物理设备,实现设备间、以及设备层与监测控制层之间的信息传递;监测控制层接收计划层发生的事件并进行处理,接收设备层反馈的信号并显示;计划层动态自主规划任务执行的顺序生成工作流,通过事件的方式触发监测控制层。本发明中提到的功能块库、知识库和认知模块均可以复用,功能块库可以不断的添加新的设备功能块,逐渐完备,方便工程应用的直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