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知识库的产线流程快速构建方法和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知识库的产线流程快速构建方法和系统,通过61499功能块对生产线上的每一道工序、每一种可控制的设备进行抽象,封装内部逻辑,留好外部接口;针对抽象好的功能块接口,设计功能块间的连接方式;通过可视化的界面对该条生产线上,各功能块对应的设备、工序进行展示,并让其可通过拖拽进行连接;根据连接好的工序、设备之间的关系以XML配置文件的方式进行输出,通过61499运行时实现对对应功能块的动态部署。方法包括61499功能块抽象、可视化部署、配置文件转换和硬件设备控制四大部分。本发明达到了让用户可视化的布置工序,减少了在生产过程中由于工序变化导致的人力、时间等额外消耗,并且大大提高了生产线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