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数字化的在线工艺规划指导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面向数字化的在线工艺规划指导系统,包括:工艺设计依据管理模块、工艺总体方案制定模块、工艺过程规划模块、工序信息抽取模块、执行控制指导模块和工艺基础信息模块,从产品信息、制造条件、生产要求三方面构建设计依据数据库,形成工艺总体方案,规划工艺过程,为每一道工序建立信息模型,抽取各道工序的关键参数,建立此工序要求以及所需元素。本发明作为产品设计环节和制造过程环节的纽带,对产品结构、工艺过程、要求以及异常情况等定义清晰,过程描述数字化、信息化、细节化,关联查询方便,减少了制造现场的误解、停工、返工、无用工等各类情况的发生,大大提高了制造过程的执行效率,从管理体系上缩短产品研制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