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工业物联网架构及其实现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型工业物联网架构及其实现方法,连接层,用于接入传感器设备,并将传感器数据传递至数据管理层和服务组件层;数据管理层,用于对传感器设备数据以及外部获取的生产数据、资产数据、管理数据进行多维度建模并展示;服务组件层,用于构建运行环境,并调用数据管理层的数据模型,建立算法库生成组件和元业务逻辑编辑器,构建显示页面;应用层,构建应用系统。本发明支持用户配置基础运行环境,构建算法模型,构建业务模型,构建图形化展示页面,最终构建应用,极大地缩短了应用系统的开发过程,降低了学习难度,节约了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让专业人员更加专注,极大提供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