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机器人专用去污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移动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安装在机器人末端的机器人专用去污装置,包括连接组件、驱动机构、布料传动系统、外壳和放布筒压紧装置,驱动机构设置于外壳侧面,布料传动系统设置于外壳内部,与机器人机械臂末端相连的连接组件设置于外壳上侧,布料传动系统包括放布筒、布料支承组件和收布筒,布料卷置于放布筒上且一端伸出并由所述布料支承组件下侧绕过后缠绕于收布筒上,所述放布筒一侧设有放布筒压紧装置,所述收布筒通过所述驱动机构驱动旋转,所述外壳下侧设有一个开口,所述布料支承组件设置于所述开口中,且所述布料支承组件下侧为擦拭作业平面。本发明能快速安装在机械臂末端,采用擦拭去污方法,实现机器人自动去污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