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改进粒子群的海上静止目标搜寻方案生成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改进粒子群的海上静止目标搜寻方案生成方法,建立海上搜寻任务成功率的计算模型;将问题空间映射到算法空间,并初始化种群;执行第一阶段:利用种群在解空间中通过迭代策略进行迭代搜索,并分析解空间形态;执行第二阶段:根据解空间形态更新种群迭代策略,并进行迭代搜索,得到更新迭代搜索后的结果;将更新迭代搜索后的结果映射回问题空间,得到搜寻方案及该方案的任务成功率。本发明可有效利用种群在搜索过程中获得的历史数据,分析解空间的形态并更新搜索策略,最终生成高质量的搜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