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场景环境下烟雾建模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大场景环境下烟雾建模方法,包括以下过程:在大场景环境下建立烟雾粒子网格模型,确定烟雾粒子的初始状态参数;对大场景环境下的烟雾粒子施加外力,在外力作用下,计算烟雾粒子在对流效应下的参数以及计算烟雾粒子在碰撞效应下的参数;根据烟雾粒子的初始状态参数、烟雾粒子在对流效应下的参数和烟雾粒子在碰撞效应下的参数,更新涡度场。本发明利用N‑S方程烟雾物理模型,通过网格扩展处理的方式,提高了仿真系统的实时性与仿真结果的高逼真性,获得了高逼真的烟雾仿真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