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自适应被动变刚度关节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变刚度关节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自适应被动变刚度关节。包括手臂和关节,其中手臂内设有连杆机构,关节包括关节外壳及设置于关节外壳内的杠杆机构、滑块移动机构、角度测量机构及连接盖,连接盖可转动地安装在关节外壳内,杠杆机构可转动地与连接盖连接,杠杆机构通过滑块移动机构与连杆机构连接,连杆机构将重力信息转化为滑块移动机构的位置信息,滑块移动机构的移动改变杠杆机构两端力的分配信息,以使关节整体刚度发生变化,角度测量机构用于测量关节的偏转角度。本发明的整体尺寸可以大大的减小,关节刚度响应速度也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