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在轨发射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在轨发射装置,属于航天在轨发射技术领域。该装置以永磁直线同步电机为主体,包括动子组件和定子组件;所述动子组件包括工字形滑架、动子永磁阵列和动子导轨,动子永磁阵列镶嵌于工字形滑架上;所述定子组件包括支撑梁构件、定子绕组阵列和定子导轨,所述支撑梁构件用于固定定子绕组阵列;通过定子导轨和动子导轨的配合使动子组件沿定子导轨方向滑动;所述动子永磁阵列与相应位置的定子绕组阵列之间留有空隙,即为气隙。本实用新型装置结构简单,发射半径大,可重复装弹使用,可靠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