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的糖尿病智能预测模型的建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的糖尿病智能预测模型的建立方法,从数据库调取个体生理参数数据,并将个体生理参数数据通过稀疏自编码器转化为xgboost模型可用的稀疏特征;将稀疏特征带入xgboost模型进行训练,在训练过程中调整xgboost模型的结构与参数,得到训练后的xgboost模型;将训练后的xgboost模型的参数进行提取,转化为预测模型,并根据预测模型得到预测结果。本发明采用稀疏自编码器自动提取有效特征,减少了对医学先验知识的需求;通过易采集的生理参数,在降低数据采集难度的情况下保证了预测准确率;可重复使用预测模型,不需要频繁再训练,降低了时间复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