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面向对象思想的产线控制知识库建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面向对象思想的产线控制知识库建立方法,将面向对象思想与IEC61499编程标准相结合,从而建立能够实现柔性生产的产线控制知识库。包括以下步骤:功能块间事件驱动接口定义,生产订单获取功能块的建立,挡停控制功能块的建立、转台控制功能块的建立以及工序控制功能块的建立。本发明专利能够将底层产线控制抽象,建立一个不断完善的通用知识库,从而最终达到应用层以拖拽、配置的方式完成产线控制,减少生产人员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增加了生产灵活性,能够实现离散制造行业的生产线快速重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