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智能电网邻域网恶意用户定位的自适应二分查找算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智能电网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面向智能电网邻域网恶意用户定位的自适应二分查找算法。该方法是首先估计邻域网中恶意用户的最大值;在查找过程中,检测器根据已经检测到的恶意用户数目和仍然需要检测的用户总个数之间的关系,自适应地调整查找策略。当采用逐个查找策略时,检测器一次只检测一个用户;当采用二分查找策略时,检测器会同时检测多个用户,且检测的用户数目由已经检测到的恶意用户数目和仍然需要检测的用户数目共同决定。本发明是在考虑降低检测器布设成本的前提下,提出的一种面向智能电网邻域网恶意用户定位的自适应二分查找方法,它能在检测过程中,自适应地调整查找策略,缩短恶意用户检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