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机器人码垛的卷烟辅料智能配盘系统

Keyword: 高架库 辅料 配盘

Abstract: 目前国内烟草行业辅料入高架库前的拣选配盘环节没有像高架库一样为自动化实现方式,自动化实现方式还处于尝试与研究阶段。由于卷烟辅料品种和规格尺寸较多、形状差异较大、供应商较多、来料码放形式差异较大,因此造成辅料入高架库前的拣选配盘环节,只能采用人工的方式进行作业,这种方式的弊端是需要较大的场地进行单品种辅料的堆放,还需要指定的场地进行辅料配盘,横向占用面积较大,纵向空间利用率低,拣选配盘现场人、车、货混杂,管理难度高。本文将配盘机器人、自动化穿梭车、输送机、顶升移载机、缓存货架等自动化智能设备应用到卷烟辅料入高架库库前的拣选配盘环节中,来改变人工拣选辅料配盘环节的现状,实现辅料入高架库前的拣选配盘环节的完全自动化,从而增加现有的存储空间,有效节省人力物力,规范配盘现场的秩序,提高配盘工作的准确性与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