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关系数据语义化建模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关系数据语义化建模方法,以多维度异种数据源为基础,对多数据源数据信息进行数据抽取,获取数据库及数据表信息。然后根据用户自身建模需求,选择建模所需的数据表,完成分层模型可视化部署,生成建模画布。接着用户通过拖拽节点、配置的方式,生成JSON格式的规则文档。通过用户管理、画布管理功能实现多用户及多画布的模型搭建,最终根据多维度关系数据库数据和规则建立语义化数据模型。本发明为汇总和分析多数据源数据提供底层支撑,将多维度信息汇总,实现数据的有效整合和共享,提高资源的互操作性。具有很好的可扩展性,便于添加新的数据源、数据表,而不影响原有系统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