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光学定位法的手术辅助导航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光学定位法的手术辅助导航方法,人体CT对人体进行扫描,生成具有三维点云数据的三维人体模型;通过光学定位法对手术刀进行初始建模,得到初始手术刀模型;实时对手术刀的空间位置进行定位,并对定位后的手术刀进行实时建模,将手术刀模型在三维人体模型的空间上实时显示。本发明将智能手势识别与手术导航系统相结合,结合病人的CTA扫描数据,利用深度实感相机对病人病灶进行精确定位,并利用openGL实时显示出来病灶位置,以及手术器械当前的位置,局部建模更有针对性,减少硬件资源的耗费,提升系统的运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