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空中回收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无人机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无人机空中回收系统。包括机械臂抓取机构和被抓取部件,其中机械臂抓取机构与母机连接,被抓取部件与待回收的无人机连接,无人机通过母机定位控制在机械臂抓取机构的工作范围,机械臂抓取机构抓取并固定被抓取部件,实现无人机的回收。本实用新型使无人机在现有功能和用途上,不需降落,能够直接由回收系统进行空中回收,节约了无人机返航的能源,增大了无人机的工作半径,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无人机集群技术领域可发挥极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