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底栖生物吸取样器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水下机器人工程中作业工具,具体地说是一种底栖生物吸取样器系统,云台及盖板分别安装在支撑框架的上部,支撑框架的下部转动安装有由云台驱动旋转的旋转组件,旋转组件上均匀放置有多个随旋转组件转动的储物筒;旋转组件的底部沿圆周方向均匀安装有数量与储物筒数量相同的磁块,支撑框架的下端设有磁力开关,各磁块随旋转组件转动到磁力开关处时通过磁力开关控制旋转组件旋转定位;吸水顶帽安装在盖板上,吸水顶帽内分别设有与吸水泵相连通的通道A及与吸管相连通的通道B,每个储物筒的顶部设有分别与通道A和通道B相连通的通道A'和通道B',通道A'设有过滤网。本发明具有性能可靠,结构紧凑,便于维护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