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工业时间敏感软件定义网络的资源分配方法和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面向工业时间敏感软件定义网络的资源分配方法和系统。本发明提出的网络资源分配方法和系统是为了支持工业SDN网络中多种业务类型的不同QoS需求,该系统主要包括网络状态监测、网络状态分析、网络资源规划和资源分配执行模块。本发明提出的资源分配方法是一种二级资源分配机制,首先为不同类型的业务分配不同的网络资源片,然后根据同类业务流的不同优先级进行排队并分配传输时间窗口,该方法能够保障不同类型的业务都能正常传输,同时满足同类高优先级的业务QoS需求。通过本发明的方法和系统,能够为工业时间敏感网络分配最优的网络资源,满足不同应用的QoS需求,提高网络的实时性和资源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