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订单趋势下智能化辅料拣选配盘系统的研制

Keyword: 高架库 辅料 配盘 碎片化订单

Abstract: 目前各卷烟工业企业,辅料物流自动化仅限于机台要料的AGV自动搬运,高架库仓储环节,缺乏整体解决方案。随着定制化服务在烟草行业悄然兴起,以往那种集中、大批量的订单会逐步减少,而小批量、多批次、碎片化的订单会越来越多,物流系统必须敏捷、迅速地响应这种变化。在卷烟工业物流环节中,辅料拣选配盘环节是实现碎片化订单的关键核心环节,准确快速的辅料拣选是满足消费者碎片化订单需要的关键。因此,本文将先进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应用到入高架库前的拣选配盘环节,尽力消除系统中的瓶颈环节,实现辅料物流整体自动化,提升整体的流通能力、柔性能力和作业质量,有效支撑碎片化的定制服务,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