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工业制造的边缘计算智能适配器及实现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面向工业制造的边缘计算智能适配器及实现方法,该适配器包括Modbus协议解析器、AI/DI/DO信号处理模块、边缘计算模块和输出模块;Modbus协议解析器解析采集设备的数据;AI/DI/DO信号处理模块将模拟量、数字量输入转化为数字量输出控制信号;边缘计算模块通过轻量级机器学习算法子模块得到预测信息,数据处理子模块按照配置子模块预先设置的处理方式进行数据处理,处理后的数据存入存储子模块中,输出模块提供OPC UA服务器服务,读取存储子模块中数据,进行人机交互操作,同时将数据传输上报。本发明的边缘计算处理缓解了网络带宽与数据中心数据处理压力,增强了云服务的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