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旋翼无人机回收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多旋翼无人机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多旋翼无人机回收装置。包括起落架、视觉识别及定位系统、控制系统、导轨装置及抓取盘,其中起落架设置于无人直升机的底部;导轨装置和视觉识别及定位系统设置于起落架上,抓取盘设置于导轨装置上,视觉识别及定位系统用于采集多旋翼无人机的图像,识别多旋翼无人机的位置信息,发送给控制系统;控制系统接收视觉识别及定位系统发送的多旋翼无人机的位置信息,并根据接收到的信息生成控制指令,发送到导轨装置和抓取盘,控制导轨装置和抓取盘对多旋翼无人机的抓取、搬运和投放动作。本实用新型对于小型多旋翼无人机的回收概率高,结构稳定性强,对于高低温、低气压等条件适应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