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协作机器人碰撞安全测试系统和测试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协作机器人碰撞安全测试系统和测试方法,属于协作机器人技术领域。该测试系统包括实验台、角度调节座、力觉系统、同步控制系统和测试仪;所述角度调节座固定在所述实验台的侧面上;根据机器人撞击角度的不同,力觉系统的固定底座固定在实验台的上表面或者角度调节座上;所述同步控制系统和测试仪固定在实验台的上表面上;所述力觉系统通过通讯线缆与同步控制系统输入端相连接,同步控制系统的输出端连接测试仪。本发明的测试系统和方法专门用于测试协作机器人接触力,使用方便、测量工作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