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立式高速离心机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离心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小型立式高速离心机,包括外壳、负载盘、挡块、传动轴、弹性联轴器及电机,电机及弹性联轴器均位于外壳内,传动轴转动安装于外壳内,传动轴的输入端通过弹性联轴器与电机的输出轴连接,传动轴的输出端与挡块的下部相连,挡块的上部与负载盘连接;电机通过弹性联轴器及传动轴驱动挡块和负载盘旋转。本实用新型的离心机在空载和带负载盘时,转速由低转速增致高速时,离心机在三个方向的振动量、轴承磨损量和热量非常小,可实现高速、长时间稳定可靠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