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电磁对接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空间电磁对接装置,包括追踪飞行器、目标飞行器及捕获机构,追踪飞行器及目标飞行器均包括气瓶、基座、底板、主电磁体、辅助电磁体及气浮平台,基座安装在气浮平台上,基座的一侧安装有气瓶,另一侧设有底板,底板上安装有主电磁体,在主电磁体的周围均布有多个安装在底板上的辅助电磁体;追踪飞行器上安装有捕获机构,捕获机构包括电机、丝杠、丝母、传动杆及捕获爪,电机安装在基座上,输出轴与转动安装在基座上的丝杠相连,丝杠上螺纹连接有丝母,丝母沿周向均匀连接有多个传动杆,每个传动杆上均铰接有捕获爪,捕获爪铰接于基座上。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靠,操作方便,能够更有效地进行空间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