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模拟微重力钻探的测试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模拟微重力钻探的测试装置,包括框架、重力补偿系统及试验桶A,重力补偿系统包括给进电机、给进卷扬、定滑轮组、动滑轮组、死绳定滑轮及死绳固定滑轮,给进电机、给进卷扬、定滑轮组、死绳定滑轮及死绳固定滑轮分别安装在框架上,钢丝绳A的一端缠绕在给进卷扬的卷扬滚筒上,另一端由定滑轮组、动滑轮组、死绳定滑轮绕过后缠绕在死绳固定滑轮上,动滑轮组的下方通过钢丝绳B连接有钻探设备;框架内放置有试验桶A,给进电机带动给进卷扬的轴旋转,进而带动卷扬滚筒上缠绕的钢丝绳A收紧或放松,从而拖曳钻探设备在试验桶A中提升或下落。本实用新型可实现低速和高速冲击钻探的微重力环境地面模拟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