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针尖辅助的电流体动力学喷印喷头和喷印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针尖辅助电流体动力学喷印喷头和喷印方法,属于高分辨率喷印技术领域。通过电化学腐蚀方法制备钨针尖后,将钨针尖固定在喷嘴的内壁制备成针尖辅助喷头,将打印材料注入到针尖辅助喷头中并放置到三维移动平台上,基底放置在二维移动平台上,喷头连接高压电源正极,基底连接电源负极,通过控制喷头和基底之间的相对三维运动来实现定点精确沉积;通过程序指令实现点阵、线、图形化等结构的打印。本发明可以进一步提高打印的分辨率的同时,无需对打印材料进行稀释,拓展了材料的适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