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玉米联合收割机自动对行传感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农业智能装备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玉米联合收割机自动对行传感装置,传感器模块通过安装固定单元安装在玉米联合收割机上,上盖及支撑底座分别安装于固定板上,转轴转动安装在固定板和/或支撑底座上,探测杆的一端与转轴的一端相连,探测杆的另一端为自由端,角度传感器安装在上盖上,角度传感器的轴与转轴的另一端连接;上盖内设有套在转轴上的扭簧,扭簧的两端分别与转轴和上盖相连;玉米植株触碰偏离作物行的玉米收割机上探测杆的自由端,通过探测杆带动转轴转动,转轴将转动角度传递给角度传感器。本实用新型实现了玉米收割机的自动对行,保证了玉米收割机沿着玉米作物行进行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