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区LIBS等离子体光谱收集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学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微区LIBS等离子体光谱收集系统。包括调焦致动器、收集支架、聚焦显微物镜、镜筒调整架、收集镜筒、收集光纤及保护氛围罩,其中焦致动器的固定端与激光光路连接,驱动端与收集支架连接,收集支架的下方中心与聚焦显微物镜连接,下方两侧分别与两个镜筒调整架连接,各镜筒调整架内均安装有收集镜筒,收集镜筒相对激光光路倾斜布设,收集光纤与收集镜筒连接,保护氛围罩连接在收集支架的下方、且将聚焦显微物镜和收集镜筒包含在其内部空间内。本发明实现了近距离高效率光谱收集,局部区域氩气保护增强,自动调焦与随动收集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