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机器人搅拌摩擦焊搅拌头测温结构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机器人搅拌摩擦焊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机器人搅拌摩擦焊搅拌头测温结构。包括搅拌头及设置于搅拌头端部的搅拌针,搅拌头上设有至少一个轴肩热电偶安装孔和多个搅拌针处热电偶安装孔,轴肩热电偶安装孔的测试端由搅拌头的侧壁延伸至轴肩处,多个搅拌针处热电偶安装孔沿周向均布,各搅拌针处热电偶安装孔的测试端由搅拌头的侧壁延伸至搅拌针的轴线处、且沿搅拌针的轴线呈梯度布设。本发明通过测量焊接区域温度可有效的监控焊接过程温度分布,同时通过温度测量可有效指导焊接过程及优化焊接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