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可编程交换机的SDN网络配置管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可编程交换机的SDN网络配置管理方法。本发明方法包括:终端设备向控制器发送数据流信息和传输需求;控制器根据数据流信息和传输需求,制定数据流传输策略,并转化成数据流传输路径上各交换机的配置信息和边缘设备的转换信息,发送给各交换机和边缘设备;边缘设备根据控制器发送的转换信息,对数据流的数据包头进行处理;交换机根据控制器发送的配置信息,对数据流进行处理。通过本发明的方法,使SDN网络控制器能够通过配置实现交换机功能的更改,使SDN网络能够真正实现完全的软件化配置管理,最大限度的发挥软件定义网络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