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空间采样回转机构的扭矩有限元仿真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空间采样回转机构的扭矩有限元仿真方法,建立采样器的初始模型,并将初始模型导入HYPERMESH进行网格划分,并设置刚性构件和柔性构件;在LSDYNA中,根据DEM离散元方法建立土壤模型;在采样器初始模型的基轴转轴质心位置建立刚性转轴,使刚性转轴与基轴同轴线;在LSDYNA中,采用同轴线的弹簧阻尼单元连接刚性转轴与基轴,设置弹簧阻尼单元的弹簧属性和扭转属性,设置工况参数,计算得出仿真结果。本发明可实现对对称回转机构采样的优化设计,针对微重力环境中空间采样机构进行过程仿真,提高了机械的可靠性,确保了任务的完成,给空间采样机构的设计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