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宽频带太赫兹波探测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宽频带太赫兹波探测器,包括若干个中心频率不同的太赫兹波探测器,每个太赫兹波探测器包括天线和场效应晶体管,所述天线采用嵌套结构,使中心频率高的太赫兹波探测器放置在中心频率低的太赫兹波探测器内侧,若干个中心频率不同的太赫兹波探测器的输出信号相加作为输出探测信号。本发明将若干中心频率不同的太赫兹波探测器的输出信号相加作为输出探测信号,从而实现宽频探测,解决了现有CMOS太赫兹波探测器探测带宽窄的问题;环形天线可实现嵌套结构,从而减少了整体宽频带太赫兹波探测器的面积;通过使环形天线接地或者接固定偏置电压使得场效应晶体管有直流通路,从而不需要额外引线来为场效应晶体管源极提供偏置电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