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分辨太赫兹图像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分辨太赫兹图像处理方法,包括以下过程:获取成像样品的幅度和相位矩阵,获取成像系统的点扩散函数的幅度和相位矩阵;将成像样品的幅度和相位矩阵组合成成像样品的复数矩阵,将点扩散函数的幅度和相位矩阵组合成点扩散函数的复数矩阵;对成像样品的复数矩阵和点扩散函数的复数矩阵进行非盲去卷积计算,得到高分辨图像。本发明不需要采用昂贵的近场成像方法,可以利用传统传感器及光学器件实现高分辨成像,基于电磁场的波动特性,我们引入了相位信息来实现较好的重建进而实现了低成本高分辨成像,使成像分辨率超越传统探测器和光斑的物理限制,大大扩展了成像系统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