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卷积序列变换的信息提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卷积序列变换的信息提取方法,采用FFT/IFFT手段,在频域中对原始信号进行一系列的处理,包括:构造L阶滤波器、构造熵值函数、构造卷积循环过程中的收敛阈值、最后通过迭代运算获取L阶滤波器和频域下的输出响应。与传统的信息提取方式相比,本发明对原始信息状态特性无任何先验要求、基于熵值最小原理、无需明确畸变信号在频域中噪声的数学模型及参数、以经典阈值准则为基础,结合自适应滤波技术,自动对滤波参数进行调整;能有效的排除或者抑制干扰信号和背景噪声,经过数学仿真及实验验证都证明其收敛性好,性能稳定,系统资源占用率低,易于工程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