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蜂窝板壳结构的力学参数数值提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蜂窝板壳结构的力学参数数值提取方法,在三维建模软件中建立蜂窝板壳结构的三维模型,并进行模型简化;将模型转换格式,导入前处理软件Hypermesh中,修复蜂窝板壳模型;在Hypermesh中选用壳单元对简化后的三维模型进行离散,添加连接方式,对材料和属性进行设置,完成蜂窝板壳结构有限元模型的构建;在Hypermesh中Nastran求解器下进行分析设置,添加求解目标的控制卡片,求解得到支反力;根据应力应变公式,代入支反力计算出相应的弹性参数。本发明使得在蜂窝板壳结构的力学参数提取过程中能更加快捷方便地获取结果,相比于理论推导等需要繁复的力学运算和简化,大大提高了计算精度和运算速度,节省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