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机器人的舵板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水下机器人的舵板系统。包括对称设置于水下机器人两侧的左舵板机构和右舵板机构,左舵板机构包括左舷舵板、左舷推进器及左侧舵机组件,右舵板机构包括右舷舵板、右舷推进器及右侧舵机组件,其中左侧舵机组件和右侧舵机组件设置于舵机基座内、且分别与左舷舵板和右舷舵板连接,左舷推进器和右舷推进器分别设置于左舷舵板和右舷舵板上。本发明结构紧凑,具有轻质舵板,舵板转动更快速,从而使得水下机器人水下运动更加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