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双机器人的高压集水管柔性智能焊接工作站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焊接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基于双机器人的高压集水管柔性智能焊接工作站。包括定位机构、第一焊接机器人、滑台、第二焊接机器人、上料机构、直角坐标机械手及滑台座,其中滑台可沿X轴方向滑动地安装在滑台座上,滑台座的一侧设有第一焊接机器人和用于定位主水管的定位机构,另一侧设有第二焊接机器人和用于存储分水管的上料机构,直角坐标机械手设置于滑台座的上方,且具有沿Y轴和Z轴方向移动的自由度及R轴方向旋转的自由度,直角坐标机械手用于输送分水管。本发明在主水管两侧采用双工位同时对分支管焊接的技术,大大降低了分支管在焊接过程中由于热膨胀对主水管造成的焊接畸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