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柔性下肢助力机器人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用康复训练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穿戴式柔性下肢助力机器人。驱动部分、鲍登线Ⅰ、鲍登线Ⅱ、膝关节部分、踝关节部分及惯性传感器,其中驱动部分通过鲍登线Ⅰ和鲍登线Ⅱ分别与膝关节部分和踝关节部分连接,驱动部分、膝关节部分及踝关节部分分别固定于穿戴者的背部、膝关节及踝关节处,驱动部分将动力通过鲍登线Ⅰ和鲍登线Ⅱ分别传递至膝关节部分和踝关节部分,带动穿戴者的膝关节和踝关节运动,惯性传感器设置于穿戴者的足部,用于采集穿戴者步态信息。本实用新型结构相对紧凑,体积小,与人体贴合性好,重量轻,对人体的步行干扰小,各部分相对独立,能满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