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光纤激光器的废旧金属智能分拣系统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光纤激光器的废旧金属智能分拣系统和方法,包括输送带子系统连接主控计算机子系统,用于将废旧金属样品从废料入口位置输送至回收处理位置;图像采集子系统采集输送带上样品图像信息,反馈回主控计算机子系统;LIBS子系统用于扫描激发传送带上的废旧金属样品,采集废旧金属样品的特征光谱,发送到主控计算机子系统;分拣子系统连接主控计算机子系统,接收主控计算机子系统发送的归类控制命令,用于根据归类控制命令,在回收处理位置对废旧金属样品进行归类处理。本发明将高频脉冲光纤激光器用于系统中,能量转换效率更高,整个系统的体积小,结构更为紧凑,聚焦光斑能量密度高且均匀,可以很好的提高分拣精度,而且分拣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