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臂搬运机器人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双臂搬运机器人,包括机器人主体和起重装置,机器人主体包括旋转机构、机械臂升降机构和机械臂,机械臂升降机构通过旋转机构驱动旋转,两个机械臂分设于机械臂升降机构左右两侧,起重装置设于所述机械臂升降机构前侧,且机械臂和起重装置通过机械臂升降机构驱动同步升降;起重装置包括承载组件和叉架机构,承载组件与机械臂升降机构相连,叉架机构与承载组件滑动连接且叉架机构两侧设有推拨杆,机器人主体两侧的机械臂端部均设有推拨爪,且设备工作时所述推拨杆置于对应侧机械臂端部的推拨爪中。本实用新型利用起重装置与机器人主体两侧机械臂配合来实现工件搬运作业,能够满足较重物体的搬运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