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机器人装配岛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装配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机器人装配岛,包括装配岛本体、旋转机构、第一机械臂、第二机械臂、机械臂升降机构和传输线,其中旋转机构设于装配岛本体中,所述旋转机构上设有安装立柱,两个机械臂升降机构安装于所述安装立柱上,第一机械臂和第二机械臂安装于不同机械臂升降机构上,在装配岛本体外侧设有传输线,且所述传输线端部置于所述装配岛本体中,在所述装配岛本体一侧设有工作台,在所述装配岛本体内设有物料架。本实用新型使机器人能够更好地配合人甚至替代人来执行装配作业任务,并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现场布局,布局灵活且占地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