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固体火箭发动机装药倒空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固体火箭发动机装药倒空装置,包括弹药药柱定位装置以及进水刀杆驱动装置,转台电机安装在转台座上,输出端与三爪卡盘的一端相连,三爪卡盘的另一端夹持待清洗的药柱,转台电机驱动三爪卡盘旋转,进而带动药柱旋转;线性模组固定在安装座上,模组滑块作为线性模组的输出端,刀杆连接板的一端固接于模组滑块上,另一端与进水刀杆的一端连接,进水刀杆的另一端安装有射流头,模组电机安装于线性模组上,通过模组滑块驱动刀杆连接板往复运动,进而带动进水刀杆对药柱的内部进行清洗。本发明能够对药柱在倒空过程中快速夹紧、放松,利用高压水射流对药柱内部进行清洗,具有结构紧凑、能耗低、噪音小、高效安全、适应性好、制造安装简单方便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