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电力系统传感器数据清理装置及清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无线传感器网与神经网络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电力系统传感器数据清理装置及清理方法,主要用于解决如何区分由事件发生造成的异常数据和由环境等其它因素造成的异常数据。本发明包括:异常数据检测模块、异常数据分类模块和噪声数据修复模块。本发明构建了一种传感器数据清理模型,用于清理传感器数据,它将传感器数据进行分类,分成正常数据、噪声数据和故障数据,并完成了噪声数据的修复,去除了噪声数据的干扰,用其进行故障诊断分类可以大大增强准确率。该方法具有实时性,能够快速清理实时传送过来的数据;并具有通用性,可以适用于大部分的工业传感器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