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单自由度力反馈手柄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单自由度力反馈手柄,直流伺服电机的上端与手柄齿轮箱连接,下端与手柄控制箱连接,齿轮力反馈压板A与齿轮力反馈压板B的一端均插设于手柄齿轮箱内,且分别设置有齿轮A及齿轮B,齿轮B与直流伺服电机上端的输出轴连接,齿轮A通过轴系可相对转动地安装在手柄齿轮箱内,并与齿轮B相啮合,齿轮力反馈压板A与齿轮力反馈压板B的另一端为夹持端,在齿轮力反馈压板A与齿轮力反馈压板B的另一端中间设有安装在手柄齿轮箱上的角度限位板;手柄控制箱内分别容置有磁旋转编码器、手柄控制器及手柄驱动器,直流伺服电机下端的输出轴连接有与磁旋转编码器对应设置的磁体。本发明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灵活性及适应性强等特点。